北韓試射彈道導彈 今年第11次

北韓領先金正恩過去曾親自參觀潛艇。﹙KCNA﹚
北韓領先金正恩過去曾親自參觀潛艇。﹙KCNA﹚

北韓再試射導彈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,北韓今早發射的不明飛行物,疑為「北極星」系列潛射彈道導彈(SLBM)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,北韓發射2枚導彈,其中1枚可能落在島根縣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內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道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稱,在當地時間今早7時11分左右,偵測到北韓在江原道元山近海,以最高角度向東發射1枚彈道導彈,其最大飛行高度超過910公里,射程約450公里,疑似為潛射彈道導彈。

南韓呼籲北韓當局停止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行為,而日本《共同網》報道指出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北韓今早發射2枚飛行物,其中1枚可能落在島根縣附近的專屬經濟區。

今次導彈試射,是北韓今年5月以來第11次試射。上月美國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就曾警告,北韓東部的新浦造船廠近日活動頻繁,金正恩亦曾於7月在這裡視察新型潛艇,北韓可能準備測試一種新的潛射彈道導彈(SLBM)。2016年8月,北韓從東海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,最後導彈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墜落。

最新文章